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2017年衡水市完成造林绿化34万亩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1-16 17:49 故城新闻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以主城区精品路段绿化、环衡水湖绿化、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等工程为重点,扎实开展“三环一覆盖一运河”绿化,去年共完成造林绿化34万亩,占市年度任务的154.7%。
  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和“绿化、美化、香化”的总要求,我市坚持“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的标准,以主城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为重点,打造绿化美化精品路段,高标准建成桃城区中湖大道、深州市邢衡高速廊道景观,实施了衡井线、106国道、大麻森连接线、赵家圈连接线、衡水湖连接线等一批精品路段绿化工程。
  衡水市坚持“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原则,以环衡水湖造林100平方公里为目标,高标准完成省园博园景观工程建设,强力推进市植物园、姊妹西岛、小寨万亩生态片林建设,持续推进滏阳新河、滏东排河、老盐河等水系绿化,改造提升滨湖公园、荷花园等现有公园绿地的景观效果。
  以土地流转为抓手,我市坚持“生态、高效、富民”的原则,打造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林业园区,建成500亩以上规模造林10.1万亩,其中千亩以上林业园区37个、总面积6.6万亩,打造了景县景州万亩森林公园、武邑县红梨基地、深州市桃树园区等高标准林业示范园区。目前,全市千亩以上林业园区达到155个、总面积31.1万亩。
  衡水市重点实施大运河生态景观带建设,故城县、景县、阜城县按照运河单侧宽度1000米范围内森林覆盖率不低于40%的总体标准,采取“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块相嵌”的模式,扎实推进大运河绿化工程。全市高标准建设了武邑县武千路、枣强县武馆路、冀州区森林大道等一批绿美廊道精品工程。
  衡水市县城绿化按照“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要求,坚持“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标准,重点开展环县城景观林带和周边森林公园建设。村庄绿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行动,大力度实施绿美乡村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环村林带、庭院绿化、街巷绿化、废弃宅基地绿化等绿化工程,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林。(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完成,造林绿化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