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衡水市27件作品在河北中小学生爱国诗文书画大赛中获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8-01-16 17:4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在第四届“善行河北·美德传承”全省中小学生爱国诗文书画作品征集大赛活动中,衡水市选送的27件诗文书画作品获奖。
  据了解,此次全省中小学生爱国诗文书画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是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省文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自活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送参赛作品,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反映家乡的发展变化,展示好家风家训家教,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讴歌普通劳动者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在中学组评选中,张自辉的《水龙吟》、李雯雯的《家风到底在哪里》获诗歌类二等奖,王心怡的《那松树》获散文类二等奖,王康宇的《家训与家风》获书法类三等奖,郑胜湘的《孝道》、张怡然的《红藕莲叶栖飞鸟》分获绘画类二等奖和三等奖。小学组评选中,张嘉怡的《假如我是一名小小义工》获诗歌类三等奖,邢雪瑶的《我爱我家》获散文类二等奖,刘鑫淼的《本色孙犁》、王汝月的《爱莲说》分获书画类一等奖、三等奖,刘汉霖的《白桦树》获绘画类三等奖,另有多件作品获得优秀奖。(记者赵松)

关键词:衡水市,中小学生,爱国,诗文书画,大赛,获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