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2017年12月河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您的家乡排第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8-01-16 09:2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梅)1月15日,2017年12月河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张家口第一,邯郸最后。

  2017年12月,按空气质量由好到差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衡水、沧州、邢台、石家庄、保定和邯郸。其中,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8.01,其中廊坊、唐山、衡水、沧州低于平均指数,邢台、石家庄、保定和邯郸高于平均指数。

  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中,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石家庄、廊坊、唐山、邯郸、邢台、保定、衡水、秦皇岛、沧州、张家口和承德。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依次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昌黎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香河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廊坊市广阳区、秦皇岛市抚宁区、迁安市、廊坊市安次区、阜平县、唐山市曹妃甸区、迁西县、乐亭县、固安县、滦南县、卢龙县(并列十九)和海兴县(并列十九)。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磁县、宁晋县(并列倒数第二)、高邑县(并列倒数第二)、隆尧县、无极县、赵县、邯郸市肥乡区、任县、沙河市、南和县、平乡县、广宗县(并列倒数十二)、柏乡县(并列倒数十二)、鸡泽县、蠡县、邯郸市永年区、安国市、深泽县、晋州市和灵寿县。

  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赤城县、石家庄市长安区、石家庄市裕华区、大厂回族自治县、石家庄市高新区、迁西县、石家庄市桥西区、香河县、唐山市开平区、廊坊市广阳区、石家庄市新华区、三河市、迁安市、赞皇县、廊坊市安次区(并列十五)、玉田县(并列十五)、昌黎县、康保县、遵化市和辛集市。

       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幅度最大的20位县(市、区),按空气质量变差幅度从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隆尧县、南和县、沙河市、平乡县、任县、隆化县、邯郸市肥乡区、无极县、巨鹿县、魏县、曲周县、磁县、邱县、鸡泽县、临城县、广宗县、大名县、平泉市、柏乡县和怀安县。

关键词:空气质量,排名,河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