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时代新使命,续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飞 2018-01-16 09:1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代表,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宣传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人民群众不仅向往人人“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生活,还向往个个“知礼仪知荣辱”的社会风气。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独特作用,需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一个社会是否文明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对于河北来说,就应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充分运用报纸、网络、电视等传媒,深层次、多角度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文明既是个人对生活内涵的本来需求,也是社会发展的潜在动力。事实上,社会文明发展水平也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影响因素。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这就需要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坚定信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进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产品的质量、品位等要求也更高。要满足这一需求,就必须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通过文化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文化产品、惠民服务与群众文化需求对接,促进文化与科技、信息、旅游、体育、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让燕赵儿女都能够浸润在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中。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精神文明建设关乎全局、作用重大,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价值引领之“魂”、强化道德建设之“基”、弘扬社会文明之“风”,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杨飞)

关键词:河北,精神文明建设,创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