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今日起,衡水市正式启用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1-15 16:1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今日起,全市所有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将正式启用新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进行机动车尾气检测业务,原省机动车环保检测网络监控系统将停止使用,检验项目将更加严格。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尾气排放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研制开发了污染监管平台,旨在通过遥感和视频技术构建省、市两级监管中心,覆盖全省所有车管业务检测站点,实现环保检测监管平台与公安车管业务的对接,形成全方位机动车污染监控体系,实现管理的程序化和制度化。
  据了解,衡水市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将有效完善机动车污染检测信息数据库,提升污染总量减排管理功能,拓展监管范围和领域,全面提升衡水市机动车污染管理水平。下一步,环保部门将通过监管平台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进行监测,分析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进而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同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及时查看车辆情况,以免影响检车业务的办理。(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