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河北停收4条城市道路9个项目车辆通行费
实现省级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1-15 11: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通行免费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牛志杰 何菲)日前,河北省财政厅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018年1月8日起,停止征收唐山市中心城区环线、唐山市古冶区外环路、迁安市燕山大路南延工程和平山县城区外环路等4条城市道路9个项目的车辆通行费,年减轻企业和社会公众负担2.7亿元,实现了省级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

  为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减轻企业和社会公众负担,根据《关于停止收取唐山等市县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相关要求,停收的9个项目包括河北省唐山市中心城区环线项目(含东出口项目)、唐山市中心城区二环路和唐古快速路项目、唐山市古冶区外环路项目、唐山市丰润区动车城外环路大桥及引线工程项目、唐山市曹妃甸区环城快速路项目、迁安市燕山大路南延工程项目、滦县东出口滦河大桥及北戴河国际机场连接线工程项目、卢龙县城区外环路工程项目和平山县城区外环路项目。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项目,是财政等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是河北省最后一项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该项目的取消,标志着河北省省级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进入“零收费”时代。

关键词:财政,停收,优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