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提前下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约2.1亿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1-13 10:2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乡村教师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宋华 何菲)日前,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提出,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前分配下达2018年省级教师队伍建设资金(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约2.1亿元,用于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据了解,省级提前下达资金是按照22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上报的2016年底符合边远乡村教师补助条件的教师人数、12个贫困山区县2016年事业统计中教师数、平均每人每月补助标准300元和全年在岗时间10个月综合测算分配的。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按“艰苦程度、分档管理”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结合学校地域远近、教师实际所在岗位情况和生活条件等因素合理分档,省级资金重点支持边远等艰苦地区村级小学和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切实发挥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边远地区从教的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提高教师基层执教积极性,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通知强调,各级财政和教育部门要严格要求,将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按时直接发放到教师个人工资账户。要建立以身份证信息为基础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申领信息库,实行实名制管理,并对补助人数、补助标准和发放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防止虚报、冒领、套取补助资金情况发生。

关键词:财政厅,补助,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