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河北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问题线索举报平台开通上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洪杰 曾丝雨 2018-01-12 09: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郭洪杰 曾丝雨)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由河北省委督查室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河北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问题线索举报平台于1月11日上线。

  平台受理举报问题范围如下: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公检法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办学校及幼儿园、国有医疗单位及其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我省实施办法,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文风会风、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履职尽责、反映情况、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对我省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欢迎全省人民和市场主体如实举报。

  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台账及时向有关地方和单位进行交办处理,并对查摆问题开展抽查,确保所有举报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作风根本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地生根,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现将2018年河北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清理问题公告如下:

  1.忠诚担当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虚多实少;说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人前人后两个样;遇事没原则、态度不鲜明,当老好人、怕得罪人。

  2.调查研究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提前踩点、彩排、搞“培训”,像打造旅游线路一样打造“经典调研线路”“经典调研点”,“现场”成了“秀场”,调研成了“走秀”;看成绩多、看亮点多,看问题少、看难点少;到工作成效好的地方和部门多,到困难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少;走马观花、浮在表层多,扑下身子、解剖麻雀少;好面子讲排场,陪同人员过多或搞隐性陪同。

  3.服务群众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办法不多、服务不优、主动性不强;“门好进、脸好看”了,但事依然难办;集中审批“前店后厂”,依然层层过关;承诺成“摆设”,“备案”成“审批”,“管卡压”变成“推绕拖”,“明卡”变“暗卡”;服务电话“有名无实”,长期无人接,接了不办事,网上窗口形同虚设,有栏目没服务,有公开没内容。

  4.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堆砌盆景、搞形象工程,显眼地方光光鲜鲜、背静地方破破烂烂;项目审批不及时不到位,经手人员吃拿卡要;对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注水”包装、夸大效果、虚报经济数据。

  5.文风会风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会议文件过多,一些会议重复开、层层开、交叉开,会议规模大、时间长、效率低、参会人员多;制定文件照抄照搬、抄袭拼凑、空话套话多、真材实料少、针对性指导性不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

  6.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决策不少、落地不多,只重部署、不重效果;机遇看得到抓不住、难落地见效少,牢骚多抱怨多、闯劲小真招少;遇有问题往外推、向上报,甚至层层不表态、责任上推下卸;“二传手”多、“主攻手”少,有的问题被转来转去、拖来拖去、长时间解决不了。

  7.总结成绩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不重实效重包装,做功不强唱功好,做的不多说的多;一项工作刚刚开始就一门心思谋划搞总结宣传,“兵马未动、经验已出”;“材料政绩”“预期政绩”问题突出。

  8.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不作为不担当,“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遇到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重要预警信息,思想不重视、反应不敏感、应对不及时、处置不得当,出现一些不该出的“意外”。

  9.反应情况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违纪问题熟视无睹、漠然置之,知情不报、听之任之;说好不说坏,报喜不报忧,反应问题不全面、不客观、不真实;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报告不及时,处置不及时,一些情况和后果遮遮掩掩。 10.遵守纪律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重要事项不请示不报告;不收敛不收手,目无法纪、顶风违纪;自我要求不高,廉洁自律不严,不注重小事小节,不注重勤俭节约。

  10.遵守纪律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重要事项不请示不报告;不收敛不收手,目无法纪、顶风违纪;自我要求不高,廉洁自律不严,不注重小事小节,不注重勤俭节约。

关键词:纠正,四风,作风纪律,整治,举报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