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乘胜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于更生 2018-01-11 16: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1日讯(通讯员 于更生)1月10日上午,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举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上年硕果累累,下年士气正盛,计划振奋人心,让与会者们看到了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乘胜发展之势。

会议现场。于更生 摄

副会长杜向阳在做2017年总结报告。于更生 摄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玉梅主持会。于更生 摄

  会议由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玉梅主持并部署工作,副会长杜向阳做2017年总结报告。杜向阳说,2017年是协会成立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几年的发展,旨在“提高人民体质、促进健康衡水”的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会员由成立之初的10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近400人,扩大和规范了市区及市外各个辅导站,充分发挥了各个辅导站的功能和作用。在原有的老年大学校园、休闲广场、怡水园、人民广场、中华公园、河东、路北、枣强县等八个辅导站的基础上,增设小树林、大营、涉县等辅导站,方便会员及太极拳爱好者就近锻练、定期接受协会的规范辅导。各辅导站会员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协会坚持根据不同站点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工作。设立会员活动日,定期对全体会员进行辅导或组织相应的活动。协会一方面立足于老年大学太极拳班的教学平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选拔业务能力较突出、热心于为太极拳学员服务的学员做助教或班长,既辅助了教师的教学工作,又促使这些学员在理论、技术能力上有了较大的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衡水市健身气功比赛中,协会组织老年大学太极班学员106人参加比赛,共取得两个集体一等奖、一个集体二等奖,个人奖项中有39人荣获一等奖;在衡水市体育总会举办的李子鸣杯衡湖论剑比武和武术段位考评中,协会有47人参加比赛,共参加集体和个人31个项目,其中集体项目获得了1金2银的成绩,个人比赛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18人参加二、三段的段位考评并全部通过;太极班学员代表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参加在省会石家庄举办的第二届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总决赛中,衡水获太极拳一等奖、器械和健身气功二等奖,为最终衡水市获得总分第5名做出了贡献。这也比衡水市上一届的成绩提高一名。

  杜向阳做完总结报告后,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会长张玉梅部署2018年工作。她重新安排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校园站、政府广场站等13个辅导站点站长工作;对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增补;以民主协商的方式进行了会费改革。布置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参与市里的几个比赛和交流活动;继续组织会员骨干参加中华武术名家讲堂等学习培训;安排各辅导站的会员培训工作;组织协会内部的辅导站点交流赛。

关键词: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发展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