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深州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朝鹏 2018-01-11 14: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衡水市深州纪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根主线,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进一步实化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出台制度,推动管党治党措施的具体化。该市率先以市委名义制订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目标、九项重点工作和三项保障措施;并制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一览表,对每项重点工作都进行了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方向、有目标、有抓手。
  明确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为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该市出台了“两个责任”清单,划定职责任务,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内容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同时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提示提醒,建立了提示卡制度,以月为单位制作“两个责任”提示卡,把责任清单内容细化量化到全年12个月,建立台账,及时提示提醒。各乡镇、市直部门也制订了相应的提示卡,切实增强了党委、政府、纪委的责任意识。
  强化监督,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该市探索建立了常规巡察、驻部门巡察、重点农村巡察和专项巡察“四位一体”的巡察格局,实现了巡察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推进巡察全覆盖,制订了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将未来五年巡察工作的总体目标、巡察范围、巡察内容、有关要求进行详细安排,并特别提出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廉政考核制度的重要参考依据和组织部门考核、评价、奖惩、职务调整、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进一步增强巡察的震慑作用。
  壮大根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为强化乡镇纪委建设,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建设的意见》《乡镇纪委考核工作办法》等,加强了对乡镇纪委的管理,进一步明确了乡镇纪委的监督职责,对职责任务进行量化、细化。借换届之机,配齐配强了乡镇纪委班子,将一些敢担当、有能力、有魄力的干部,充实到了基层监督执纪的一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下了坚实基础。(段朝鹏)

关键词:深州市,从严治党,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