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全面开启“质量强市”新时代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1-10 21:3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阶段性目标,大力弘扬“质量衡水、魅力湖城”城市精神,倾力打造“五大质量”“五位一体”衡水质量模式,全面开启了“质量强市”新时代。
  为扎实迈进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市坚持把建设“质量衡水”与全国示范城市创建、长远规划发展与解决当前迫切问题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出台了《“质量衡水”五年行动计划》,确立了“四步走”的质量强市路径:一年夯实基础,完善质量工作各项制度标准,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启动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两年重点突破,使“五大质量”全面提升,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三年拓展深化,进一步巩固和拓宽示范城市创建经验,将质量元素进一步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五年全面提升,不断丰富“质量衡水”内涵,使“大质量”理念成为全社会发展共识。五年行动计划由近及远、由理念到实践、由规划到实施,描绘了“质量衡水”的工作蓝图。
  我市强质量,重创新,倾力打造“五大质量”“五位一体”衡水质量模式。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我市结合建设生态湖城、打造发展环境高地等工作要求,提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公共管理质量等“五大质量”,对“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内容进行丰富和拓宽。同时,对每一个领域的质量,都明确了要达到的目标和推进的具体措施,并划分了责任单位,构建起了完整的目标责任体系。结合新时代质量工作的需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把握质量工作的最新发展规律,突出“设计”新元素,形成了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并以标准引领设计,以设计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构筑起了质量要素传递和价值攀升的链条。
  我市以“质量强市”为主体战略,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阶段性目标,大力弘扬“质量衡水、魅力湖城”的城市精神,成为今年全省唯一一个获批创建的设区市。我市对照国家质检总局50项创建指标,突出衡水特色,创新细化为12大项62条155个重点任务。经过全市推荐、科学筛选,确定了第一批10家质量强市标杆示范单位,以标杆单位为尖兵,示范带动所处行业领域,定标准、强设计、提质量、创品牌、树信誉,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连点成线、由线到面、带动全局的工作思路,我市谋划确定了2018年拟打造的市、县两级标杆示范点和示范集群,形成了“四片、三线、二十五项重点项目”的示范格局,将在全市有针对性地重点建设一批工业、农业、服务业品牌示范区和标准示范区,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的作用。
  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市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扩大人才供给、提供财力支持“五大保障”。在组织领导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突出了党政齐抓、市县同创、部门协同;在宣传动员上,加强质量宣传与培训,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大力培育“质量衡水,魅力湖城”的质量文化和城市精神;在人才供给上,重视技术、标准化、设计、质量管理等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质量强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在财力支持上,市县两级政府要将质量工作经费纳入预算,出台支持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在督查考核上,将质量工作作为大督查内容,纳入对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中,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记者焦明瑞 通讯员高关胜)

关键词:衡水市,“质量强市”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