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正式启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1-10 21:3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9日,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启动仪式在泰华雅阁大酒店举行,根据此计划,衡水市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将在教育等方面得到资助,直到满18周岁。据悉,这也是衡水市公安机关首次与企业共建的公益项目。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大、奉献最多的队伍之一。长期以来,衡水市广大公安民警日夜坚守在维护市民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线,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从有档案记载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已有43名民警因公牺牲,他们中不少都是英年早逝,子女幼年失怙,令人痛惜,也深深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歌颂英烈、缅怀英烈的同时,为了给予英雄后代更多关心和资金救助,让其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同时让全社会的大义、大爱世代延续下去,市公安局与泰华集团共同倡议设立了此项救助计划,以此进一步鼓励广大民警建功立业,献身法治衡水、平安衡水,不断凝聚起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弘扬正气的磅礴力量。

  “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从去年的筹备到正式启动,已有50万元的原始捐款资金,其中有本地、外地公安民警的捐款,也有泰华公司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自发捐助,目前,还有源源不断的捐款在踊跃注入。这些爱心善款,将陆续提供给衡水市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直到满18周岁。
  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公益计划,可以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公安英烈子女,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让尊重英雄、善待英雄蔚然成风。(记者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市,公安英烈,遗孤救助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