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12件文艺作品获省“燕赵群星奖”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1-08 18:24 故城新闻网

  1月5日,从衡水市文广新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河北省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评选活动中,我市创作选送的12件作品获奖,获奖作品数量居全省第三。
  本届“燕赵群星奖”由省文化厅组织举办,历时9个多月,共评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7个艺术门类105件获奖作品。在我市12件获奖作品中,音乐类有2件:歌曲《使命》和歌曲《看看咱的新农村》;舞蹈类1件:群舞《鹿鸣》;戏剧类2件:小品《唢呐情》和评剧小戏《网》;曲艺类2件:快板剧《修路风波》和快板《突破重围震敌顽》;美术类3件:油画《山村故事》、国画《小城侧记系列四幅》和国画《荷花园万物生辉系列六张》;摄影类2件:《衡湖初雪》和《初雪》。此外,由市群艺馆李秀霞参与主演的女声组合表演唱《接海渔鼓》获“燕赵群星奖·特别奖”。歌曲《使命》还作为压轴节目,参加了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的两场演出,享此殊荣的获奖歌曲仅此一首。
  据悉,“燕赵群星奖”是我省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是全省群众文化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本届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全市群众文艺工作者和广大文艺爱好者深入生活,积极创作,并重点打造了一批优秀作品。这些获奖作品利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我市广大民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突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每一件都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记者张玲玲、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文艺作品,“燕赵群星奖”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