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斗关爱新行动 关爱留守儿童”来到冀州小寨乡小学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何会泽 2018-01-08 18: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冀州区小寨乡第一小学组织举办了“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发放仪式,150名留守、贫困儿童领到了爱心大礼包。

  班主任老师把反光书包、北斗定位终端设备、彩笔、应急安全卫生包、儿童安全知识绘本、儿童航天知识绘本组成的大礼包共计150套,一一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传达着社会各界的问候和关爱。
  2017年,为服务广大农村留守儿童,中国儿基会推出“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该项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支持,通过儿童安全礼包形式帮助留守儿童。儿童礼包中配备北斗定位终端设备,让远在异地的家长或社会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就能对留守儿童进行定位、监测,并及时通讯,同时,以此搭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安全防护、预警应急、公益救助、健康监测、医疗援助等综合服务,有效提升留守儿童监护质量,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何会泽)

关键词:北斗关爱,留守儿童,冀州,小寨乡小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