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知心爱人,温馨陪伴

来源: 作者:岳利平 2018-01-08 18: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边那一抹晚霞好美啊!落日的余辉,残阳如血映红山川锦绣,如丝如缎!摇曳着美丽的梦幻!吟唱着人世间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在市郊区一个美丽的镇子上,一所中学里,一位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李婉颖,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30多年,孩子们喜欢这位像妈妈一样的好老师,有什么事都喜欢请教她——无论是学习上的事,还是生活上的事。30年来,李老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可是,就在临退休的前几个月,李老师突然晕倒在讲台上,被查出是肺癌晚期。孩子们哭了,老师们哭了!李老师的爱人赵勇更是痛心,他恨自己只顾工作,没有照顾好妻子!此后,在长达三年的治疗过程中,看着被病魔折磨得心力憔悴的爱人,赵勇的心一次次被揪痛!妻子出院了,他决定,陪同爱人开心地旅游,让爱人放下所有的牵挂,换一个生活环境,让爱人从癌症的阴影中,痛苦的阴影中走出来。

  年轻时,赵勇没时间陪妻子开开心心地旅游,而且总有那么多的理由,还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真的脱不开身,旅游只是说说就算了!现在,李勇坚定信念,一定要让妻子开心,同妻子一起与病魔做长期的搏斗,他相信妻子一定会好起来的!他要妻子好好地活着!他擦干眼泪,把生活用品一样一样地放到面包车里。赵勇在车上安装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和汽车电瓶连接发电用来做饭,车座放平当床,做了一个箱子放到车后,把锅碗瓢盆,米面油盐调料都放进去,俨然一个小厨房,汽车成了一个温馨的家!从此,赵勇开始了自驾游,拉着爱人游玩风景秀丽的名山大川,他们快乐极了。需要改善了,就和妻子到小饭馆里挑妻子喜欢的饭菜吃上一顿,那个美呀!他们都有退休金,也是计划着花,旅游期间,他们从来不住旅馆,吃住在车上。山里没有污染,空气新鲜,他们在山区旅游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和妻子锻炼爬山,一丛丛素雅洁白的野百合吐露着芬芳,摇曳着秀挺的风姿,陪伴着这对恩爱夫妻!山涧小溪,绿水清澈见底,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风景如画!他们一边爬山,一边高歌,那潺潺的流水,叮叮咚咚为他们奏响着优美的旋律!枝头的鸟雀为他们甜美婉转地亮着歌喉,他们如痴如醉,如在画中游!累了,就席地而坐相互依偎,感受着鸟语花香,丽日暖阳。他们走一段路,赵勇背妻子一段路,妻子挽着爱人的脖颈,感受着爱人的体温,好温暖好幸福啊!有知心人的陪伴,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们还资助了两名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每个月他们从工资卡里挤出1000元打给为小女孩儿办的卡里,无论开车到哪里,他们都惦记着两个懂事的孩子。说起来,是一次偶然的巧遇,让他们邂逅了这个不幸的家庭。那天,他们开车在一个小山村口停下来,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撒下来,满眼的猩红,漂亮极了!他们正打算做饭,看到一个小女孩儿拉着妈妈的手:“妈妈咱回家吧……”。这位妈妈神情呆滞,说什么也不肯回家:“再等等你爸爸,爸爸快回来了……”。看得出,这是位精神不太正常的女人。婉颖夫妇向小女孩了解了情况,小女孩儿的爸爸在两年前出车祸去世了,妈妈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精神崩溃了!每天太阳一落山,她就到村口发呆,嘴里嘟囔着:“你爸爸回来了,就快回来了……”。婉颖夫妇好说歹说,哄着小女孩儿的妈妈回了家。家里,小女孩儿的奶奶卧病在床,已五个年头了,8岁的小弟弟守在奶奶床边。这一家子的日子怎么过啊!婉颖夫妇心酸地想。虽然政府有低保补贴,可苦了两个孩子,孩子必须上学!婉颖夫妇决定留下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他们用退休金陪孩子的妈妈治病,给她做心里疏导,聊天,讲人生……。他们的爱,感染了小女孩儿的妈妈,使她渐渐地从黑暗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她接受了现实,并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

  十年间,婉颖夫妇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走遍了天涯海角,一路上结识了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兄弟姐妹,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幸福开心的旅游,一路上有鲜花美景相伴,快乐溢满了心田。后来,他们到医院复查,医生惊奇地发现,肺上肿瘤不见了,她们创造了人间的一个奇迹!可见心情开朗是多么重要啊!因此,无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多大困难,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困难,勇敢去面对,生活就会永远充满阳光!

关键词:知心爱人,夕阳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