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深冬初雪飘

来源: 作者:王巧英 2018-01-08 18: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晨六点,我推开屋门,那纷纷飘落的雪花立刻映入我的眼帘,她不急不躁,如精灵般在洁白无瑕的氛围中,飘然而至。

  习以为常的我,每每早晨起床后,都要走出家门,去观路景,赏周围风景。此时的我,面对不期而至的初冬第一场雪,更加使我情不自禁地去观那雪天佳境,放眼望去,只见天地相连,薄雾漫漫,白茫茫一片,宛若仙境一般,路的两旁,雪压枝头俏,来往的车辆,披着洁白的盛装,缓缓而行。雪花,这冬的信使,让我们领略了萧瑟寒冷的冬日,她滋润了久已干渴的土地,成为空气的良好净化器。这不由令我由衷地赞美一声:这场雪真好,下得真是时候!

  爱遐想的我,脑海里突然涌动出我过去写的那首《思良人》小诗:“雪花飘飘落大地,寒潮来袭冷凄凄。雪融化,泪如水,为伊消得人憔悴,徐徐叩门声,不见良人归。”这淡淡的惆怅,时而撞击着我的灵魂深处……看雪花也有一种恰似久别重逢的惊喜,有邂逅相遇的欢呼雀跃。抬头观望苍穹,任雪花落在脸俠,感受飞雪有情。

  跨越公路,去寻那曲径通幽处的果园,睹虬枝妆似银条,观群羊啃食落叶,听麻雀叽喳之声,一片恬静的田园风光,着实让人陶醉。

  雪花,是天公降给世人的富贵花,她给予了我们最友善的问候。她净化了空气,滋润了大地,还可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但愿我们在这个雪的世界里,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在我们享受天地清新的同时,也去安放我们那多情雅致、自由不羁的灵魂,像孩童那样,无忧无虑、舒心快乐,去感知这幸福的永恒……

关键词:深冬,初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