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河北省推选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8-01-08 09: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演唱。记者 吴新光 摄
舞蹈表演。记者 吴新光 摄
现场,儿童表演获赞。记者 吴新光 摄
开幕式上有歌有舞,精彩纷呈。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新媒体1月6日讯(记者 吴新光)1月5日晚,由中艺工委河北省理事会、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省开幕式盛典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十四年来,德艺双馨活动结合当代文艺人才思想道德特色和艺术教育的特点,以展现文艺人才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时代特征为己任,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以一首《德艺双馨》拉开了开幕式盛典的序幕,全省各地市选送的儿童舞蹈、歌伴舞、相声、滑稽宠物秀等节目异彩纷呈,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开幕式上,本届《德艺双馨》活动河北省形象大使张笑函、刘奕杉、高梦瑶、瞿凯瑞、贾瑶、赵筱曼、韩佳珊,以及本届《德艺双馨》活动河北省代言人陈树霄、安晨文、刘雨佳获颁荣誉证书。本届《德艺双馨》河北省推选活动为期两周,共分为十几个门类、一百多个专业,万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青少年齐聚石家庄,共同角逐各专业的前三名,力争获得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总评选的资格。

  《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以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为主题,通过活动宣传正能量、展示正能量、交流创作精美丰硕的艺术成果,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少年精神文明水准,激发青少年崇高的文艺追求,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德艺双馨人才。

开幕式上,为本届《德艺双馨》活动河北省形象大使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吴新光 摄

关键词:文艺,理想,教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