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文安县汇集社会力量助学兴教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孔翠 李蓓 2018-01-07 13: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一中学生在上美术课。高志丹 供图

文安一中学生在上计算机课。高志丹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孔翠 李蓓)“今年,为奖励优秀学生,进一步调动全县教师投入教育的积极性,教育发展促进会将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和资助金额。”近日,在廊坊市文安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座谈会上,该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小东表示。

  近年来,为拓宽教育筹资渠道,汇集社会力量助学兴教,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实现跨越腾飞,文安县一批关心教育的爱心企业、公益人士自发成立文安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并在捐资助学、支持教育等方面不断贡献。

  早在去年7月份,该促进会向全县发出《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公告》,开始正式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消息一经传出,得到全县社会各界人士鼎立支持。截至目前,教育促进会已注册会员254个,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资达到2100多万元。捐助款项用于支持高中教育、中考和高考成绩奖励,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名师名校精英工程、教师和特困学生救助。

  2017年,该促进会拨出12万元,用于奖励全县本年度中考成绩前100名并在本县高中就读的学生。与此同时,该促进会拨出资金23万元,奖励该县本年度高考考入“双一流”、211、985重点大学的23名学生,每人奖励10000元。据悉,自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以来,已累计支出各项奖励资金400余万元。

关键词:文安,教育,捐资,助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