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深州市荣获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袁占林 高占峰 2018-01-05 10: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全国第二批122个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衡水市深州榜上有名。
  去年,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十三五”期间第二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申报评价工作。深州市在成功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抽查和专家审核复评,脱颖而出,现已通过公示,被国家农业部正式命名。
  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有利于充分发挥农业机械集成技术、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有利于提升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在提高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深州市着力提高耕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秸秆处理等主要环节机械化水平。目前,该市小麦耕整地、种植、收获机械化率均达到100%;玉米耕整地、种植机械化率达100%,收获机械化率为98%;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达100%;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为65%。该市农机装备配备科学合理,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组织作业服务全面到位,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清晰可行,技术支撑能力强、组织保障措施到位,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记者袁占林 特约通讯员高占峰)

关键词:深州市,荣获,示范县,称号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