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工商联扶贫新创意:办起“新农民讲习所”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1-04 17:5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那我们就放心大胆地种啦!”2017年12月30日,在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村民们听了专业人士对高粱种植及销路的介绍,很是高兴。当天,衡水市工商联驻该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村支部,举办了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会暨西赵庄“新农民讲习所”及枣强德宏种植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他们调整产业结构,为他们谋富路。

  成立西赵庄“新农民讲习所”是市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成立的一个增强素质、加强道德引领的平台,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村民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有思想、有目标、有行动的新农民,在村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致富奔小康。在此基础上成立枣强县德宏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市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大体现。市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政策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在听取广大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探索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种植模式的改变。合作社成立后,将引导全村在增收致富上发挥主要作用,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市工商联扶贫工作队自2016年驻村帮扶以来,根据西赵庄村实际情况,确定了调整农业结构、加大高效农业种植面积、提高单位面积效益的总体思路。截至目前,引导全村增加韭菜种植面积200多亩、辣椒种植面积300多亩,实现群众增收200多万元。此次成立枣强县德宏种植专业合作社,又通过阜城县阜星农业有限公司为村民们引进抗蚜、高产、适应性好的糯高粱杂交种“冀酿2号”,预计今年创建优质高粱种植基地,将于5月份先试种1000亩。
  揭牌仪式后,阜城县阜星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庆章及阜城建桥乡赵门庄村村委会主任潘海龙向大家介绍了高粱的种植经验及今后的销路。据殷庆章介绍,“冀酿2号”高粱专供酒厂酿酒使用,2017年的销路很不错,赵门庄村种了300亩,收获后平均每亩纯收入比种玉米增长了一倍。所以,今年在西赵庄村扩大种植面积,和大家一起致富。市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介绍,将进一步发挥“新农民讲习所”的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以此带领农民、推动农民奔向小康。(记者李硕芳)

关键词:衡水市,工商联,扶贫,新创意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