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衡水市“数字冀州”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樊加伟、徐振华 2018-01-04 15:2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地理信息局正式批复《关于验收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的请示》,冀州区“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验收,与此同时冀州区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正式开通,该区在城市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领域迈出重要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紧紧依托背靠京津的智力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努力创新和培育“数字经济”,全面构筑“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有效助推了城市信息化建设。其中,结合“互联网+”、信息化和大数据等技术,与杭州创翼科技公司合作建设了中国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及技术中心,力争打造中国最具权威的产品质量网络平台;总投资262万元的冀州“数字化”城管系统,通过了省住建厅专家评估组验收,实现了城市管理“智能化”。尤其是本次通过省级验收的“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紧紧依托网络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共用两个核心环节,先后建成了冀州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三维演示系统,并顺利实现了与该区国土、规划、公安、城管、交通等政府部门管理系统的成功对接,成为该区唯一的统一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冀州区“数字冀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启动于2013年,由河北省地理信息局、衡水市国土资源局、冀州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投入建设,是“数字河北”和“数字衡水”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具体包括:冀州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典型应用示范建设、运行支撑环境建设等四大部分,旨在全面打造集预测、预防、预警、应急处置以及综合调度于一体的城市发展新格局。(樊加伟、徐振华)

关键词:衡水市,“数字冀州”,省级验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