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太阳能+空气能采暖系统开启衡水取暖新纪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艳明 苏晓瑞 2018-01-04 09: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苏晓瑞 摄

  长城新媒体1月3日讯(记者 孙艳明 通讯员 苏晓瑞)1月3日上午9点,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召开2018新产品发布会,该公司董事长赵景涛先生对太阳能+空气能采暖系统的研发背景、研发意义、和采暖优势进行了详细说明。

  根据中共中央发改委、能源局等十部委共同发布的2017—2021《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境治理的号召,遵循节能环保的基本国策,在太阳能集热和利用清洁能源方面,研究开发太阳能新供热技术采暖系统,重点自主研发了太阳能加空气能采暖系统等设备和设施,并且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

  董事长赵景涛向大家介绍新产品。苏晓瑞 摄

  董事长赵景涛介绍,空气和阳光一样,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太阳能达到一定条件时,太阳能+空气能采暖系统自动切换到太阳能取暖;当太阳能在不足的情况下,系统自动切换使用空气能进行辅助加热。两种能源相结合,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自动切换,实现环保、节能、全天候、全自动、低能耗、365天运行,可以说二者结合是最节能、最低能耗的方式。两者相结合除了具有太阳能的优点外,还可以更加省电,供暖成本能节省50%。目前,太阳能+空气能是最节能环保、经济实惠的采暖方式。

卧式风机盘管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提供

挂式风机盘管。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提供

  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从重点研发试验到实际工程应用经历了近五年的历程,研发过程中得到了清华大学专项科研机构专家们的参与和技术支持,通过几十项工程案例和近百万平方米采暖面积的实践业绩,对太阳能加空气能采暖系统多方面的优良性能,进行了充分的验证,终于使该采暖系统的研发工作和实际工程技术的应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具有节能性、安全性、可靠性和推广性等优势特征,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近80万平方米的采暖工程,仅衡水区域就已达到50万平方米。

  学校内空气能机组。苏晓瑞 摄

教室内使用情况。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提供

  发布会后,该公司负责人带领着与会人员到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学参观感受太阳能+空气能采暖系统给学生们带来的温暖。在学校内,人们参观了空气能机组的工作状态,10台40匹的空气能机组能满足学校18000平米采暖需求,随后到一间教室感受室内温度,其中一名学生说道:“今年教室的温度明显比去年温度高一些,感觉大概有20多度,这样温暖舒适的环境,让我们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

关键词:太阳能,空气能,采暖,衡水,取暖,新纪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