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启航2018】读蒙经 习古礼 学国艺 小学童过别样新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8-01-02 08:4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学堂的第一礼——朝阙礼。张千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今日上午,二十几名孩童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南畔孙敬学堂,现场体验学习传统礼仪、国学国艺等课程,感悟中华优秀文化魅力,一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

孙敬学堂。于欢 供图

     漫步在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孙敬学堂•古私塾,庄严威武的汉阙、素净大气的檐脊、浩然巨丽的庭院,谦和文雅、敦厚有力的汉古风貌和中式大院,让大家仿佛步入时光隧道,回到古代。身处其中,感受的是文化复兴的大气磅礴,领略的是弘扬传统的创新之策。

小学童跟着老师诵读《三字经》。张千 摄

小学童在百工坊体验织布。张千 摄

  小学童在这里,不仅可以在同观殿现场演奏编钟编磬古代乐器,还可以在百工坊体验活字印书、印年画、古法造纸等项目……精彩纷呈的课程安排,受到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来自衡水市桃城区的学童家长说,今天是元旦,带孩子来读蒙经,学国艺,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不但能开拓思维,还能学习到不少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孙敬学堂·古私塾是闾里文化传承自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倾力打造中国礼孝基地。

关键词:传统文化,新年,孙敬学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