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元旦前夕 衡水爱心人士走访慰问革命老兵老党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常虹 2018-01-01 10: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幼小心灵播撒爱心的种子。史振平 供图

每一名老党员都承载着一份记忆。史振平 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31日讯(记者 常虹)老兵老党员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为使老兵老党员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12月30日,衡水市自强幼儿园、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了四名解放时期的老兵、老党员,并为他们带去油、米、水果和蛋糕,受到了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抗战老兵张俊英家里,老人已经86岁了,桃城区河沿镇李家空城村人,14岁参军,当年因练就了精准射击的本领,还得了“神枪手张二愣”的别称,老人记忆犹新的抗战故事带大家重温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又赶到路北社区养老公寓,一进门,自强幼儿园的孩子们就欢呼雀跃地奔向呼奶奶,“呼奶奶,呼奶奶,我们来看您了!” 孩子们亲切地拉着呼奶奶的手,并唱起熟悉的革命歌曲,老奶奶热泪盈眶地说,好孩子,来,咱们一起唱。“呼奶奶已经107岁了,是位老党员,当年正值抗战时期,她带领村民奋勇抗战,组织妇女做军鞋,送军粮,更曾一天一夜不合眼,只为多给前线军人缝制两双军鞋……”幼儿园老师向孩子们讲述着老人的事迹,让红色精神深深根植于幼小的心灵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着家常,仔细询问着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日常起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激动地说,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怀,如今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一起努力,多活几年,亲眼看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大家为老奶奶唱起革命歌曲。史振平 供图

爱心路上你我同行。史振平 供图

关键词:衡水,爱心人士,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