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四大工程”筑牢食药安全“防护墙”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2017-12-30 10:5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对2017年工作进行通报。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9日讯(记者 扈炜)12月29日下午,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局长牛泽彬通报了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

  2017年,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实招、求实效,在千头万绪中“牵牛鼻子”,以着眼于日常监督,实施监管提升工程;着眼于智慧监管,实施科技支撑工程;着眼于强基固本,实施双基建设工程;着眼于群防群控,实施社会共治工程。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总抓手,统揽工作全局,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通过示范引领,全市未发生过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面筑牢了食品药品安全的“防护墙”。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指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是核心,在食品、药械各个环节切实加强监管,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做到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工作标准化。技术手段是关键,全面推进了市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科学制定市县两级的抽检计划,不断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餐饮监管信息化系统应用。基础牢靠是保障,系统上下以“打基础、强基层”为工作抓手,在去年“基层建设年”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四有两责”,基层机构不断完善,监管能力不断提升。齐抓共管是良方,多措并举,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搭建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共治平台,浓厚食品药品社会共治氛围。

  目前,全市紧扣民生民心,以示范创建为工作切入点,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在全市评选出100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在全市学校建成100家示范学校食堂,在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建成39家食品快检室,在市区打造了两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楼项目主体已完工,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搬迁。市本级检测中心已具备药品检验参数119项洁净室检验参数9项、化妆品检验参数3项、食品及相关检验参数450项。

关键词:衡水,工程,食药,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