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在哈院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29 20: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科建设的水平,直接反映一个区域整体医疗水平和学术地位。创优条件,集中力量推动建设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优势学科,是医学学会的重要办会宗旨。基于此,12月23日,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第一届第一次会议暨2017年学术会议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召开,来自全市的国家二级以上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哈院副院长石凤然主持,选举出了第一届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组成人员,哈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新虎当选为主任委员。

  运动医学,是一门研究运动及缺乏运动对机体生理、病理影响的综合性、新兴医学学科。哈院运动医学科以微创外科技术为重点发展方向,并不断发展各类新技术、新方法,在运动创伤的现代治疗、微创手术治疗领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这也为哈院率先在全省成立运动医学学组提供了坚实保障。

  河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邵德成在出席成立大会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哈院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创优发展环境,推动运动医学学科建设上台阶,引领着区域性运动医学事业发展。邵德成勉励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要借助挂靠单位哈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推动好衡水运动医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新虎在表态发言中说,面对运动医学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他表示要尽力做好学会工作,给大家提供宽广、高效交流平台,通过学会带动衡水运动医学学科发展,使冀东南百姓都能共享学科发展成果,真正惠及衡水幸福民生。

  衡水市医学会副会长、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哈院副院长王立涛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发挥哈院运动医学学科的资源优势,通过密切学会之间、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建设好衡水运动医学学科贡献力量。

  衡水市医学会会长郝彦彬在讲话时指出,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的成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他说,要积极构建好运动医学学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好运动医学学术成果交流,大力推动新技术、新项目在衡水的推广应用,进而提升衡水运动医学学科建设水准,造福百姓。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运动医学学组举办了学术交流会。邵德成教授做了题为《髋关节疾病的关节镜治疗》;哈院运动医学科庞巨涛做了题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刘斌做了题为《肩关节检查》、孙建华做了题为《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膝关节节内骨折》、张新虎做了题为《膝关节置换术后并发症处理》等专题讲座。这些高水平的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了运动医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学术动态,以及业已临床成熟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让大家眼界大开。在学术分享环节,结合病例讨论,与会代表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专家都给予热情解答。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新颖、前沿、信息量大,既拓展了知识面,同时又增强了实践能力,实属难得。

关键词:衡水市,医学会,哈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