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省首个文艺评论基地在河北师范大学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2-27 11:2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个文艺评论基地在河北师范大学揭牌。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 刘延丽)12月26日,河北省首个文艺评论基地在河北师范大学揭牌。

  河北师范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学术土壤,在文艺理论、评论研究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独特优势。基地成立之后,将组织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传播等活动;将关注国内外、省内外文艺评论发展动态及成果,及时开展学术研究和信息报送,切实发挥文艺智库的作用,推动文艺评论创新发展;将依托单位特点及优势,结合学术研究工作,集聚文艺评论科研力量,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集中攻关,发挥“文艺智库”功能,发现和培养文艺评论骨干人才,形成对文艺评论工作具有指导性和支撑性的科研成果。

  建设文艺评论基地,是加强和改进河北省文艺评论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具体举措。文艺评论基地是围绕党和国家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工作方针政策,以切实提高文艺评论水平为目标,依托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高校、研究机构、媒体、文艺组织等单位建设的科研实体,是联系、凝聚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以及开展文艺评论学术研究、研修、交流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当天,第三届河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作了题为《面对新时代的文艺评论——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笔记》的讲座。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评论,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文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