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武邑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红霞 陈建峰 2017-12-23 11: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和受助学生交谈。武邑志愿者协会供图
志愿者们为受助学生带来学习用品。武邑志愿者协会供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 陈建峰)12月15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携手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河北武邑中学开展了“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带去了20000余元慰问金和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社会关爱。

  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和他们亲切交流。并鼓励受助学生要树信心、立志向,勇敢面对困难,为家乡争光,为国家做贡献。受助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做一个像叔叔阿姨们这样的好人。”

  下午,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两个贫困学生的家中,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这两个本就凄凉的家庭带去了一些温暖。当看到其中一位学生的父亲骨折卧床,孩子又无人照顾时,志愿者们自发的带着孩子来到县城,为其理发、洗澡,并且购买了新衣服。经过一番细心的梳洗打扮之后,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的家长说,志愿者们的到来温暖了他们的心,给了他们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自2014年起,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携手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开始了长期的“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年了。志愿者们对生活特别困难、学习特别优秀的学生给予了物质和经济上的帮助,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在学习上没有了后顾之忧。“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将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