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深州穆村乡“文化大集”宣讲十九大接地气受欢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7-12-21 17: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衡水市深州以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突出抓好路段绿化、环城绿化、镇村绿化精品工程,全力打好秋冬造林绿化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造林面积28480亩,其中:精品路段绿化6220亩、建成区绿化1000亩、村庄及林网绿化2560亩、生态林绿化面积2500亩、经济林绿化面积16200亩。
  路段绿化精品化。深州市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理念,按照“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的绿化美化工作要求,以重要路段、重要节点为重点,全力抓好邢衡高速、衡井线深州段绿化美化工程及主干线公路的补植提高。该市将邢衡高速深州段两侧绿化林带拓宽,采取“生态林带+景观林带”的模式,在建好生态林带的同时,还将景观树种合理搭配,打造乔灌结合、色彩搭配、高低错落的高标准景观林带。同时,他们全力抓好重点国省干道及县域道路两侧绿化林带补植工作,认真做好树木浇水、封堆、扶直、涂白、抚育等工作,确保造林效果。
  环城绿化精品化。深州市按照“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要求,坚持“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标准,打造“人在绿中,城在景中”的城市氛围,全面促进县级城镇绿化美化提升。他们不断加快建设区精品绿化步伐,依托环城道路、水系,重点抓好道路街巷、单位小区、公园广场等绿化工程,确保县级城镇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平方米以上。他们还进一步加大城区的绿化厚度,充分利用建成区的区位优势,集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东安庄乡、深州镇、穆村乡、经济开发区等城区周边乡镇的绿化步伐,打造旅游观光、采摘品尝、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万亩观光经济园,大幅增加建成区周边的森林和绿地面积,增加城市绿化厚度,打造建成区“天然氧吧”和“城市绿肺”。
  镇村绿化精品化。一是实施镇村绿化攻坚。(特约通讯员高占峰)

关键词:深州,穆村乡,“文化大集”,宣讲十九大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