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交警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进行文明交通培训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12-21 16:28 故城新闻网

  为提高辖区从事外卖、快递行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故城交警大队对他们进行了文明交通培训。
  近年来,外卖、快递行业快速发展,为市民带来许多便利。随之而来的是,一些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赶时间、拼业绩,闯红灯、乱穿人行道、逆行等现象屡见不鲜,碰擦伤亡事故时有所闻。为此,在培训活动中,民警结合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就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成因、处罚规定及事故预防和处置办法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强调电动二轮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均属于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后才可上路行驶,并严格遵规守法,摒弃“乱行乱闯、驾车接打电话、随意闯红灯、随意变道、逆行”等交通陋习;播放了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安全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惨烈的画面让人震惊。
  一位外卖小哥说:“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今后出行一定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记者张洪宁)

关键词:故城交警,文明交通,培训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