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阜城县国税局精准扶贫帮扶力度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郝红军、蔡鹏钊 2017-12-21 17: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国税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抽调37名帮扶人员,分赴全县13个村进行对口帮扶,全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整合扶贫资金“建新容”。一年来,该局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帮扶村第一书记认真抓好资金使用落实,重点对帮扶村内公路、村委“两室”进行了修缮,使帮扶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推进产业扶贫“创新业”。该局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思路,分别在王集乡苇子湾村、周化庄村推广养殖业和大棚瓜菜种植。通过聘请农业专家授课、出资购买秧苗等,使部分村民发展起了特色养殖和种植,实现了产业脱贫。
  加大助学帮扶“扶新志”。该局把“扶贫扶志,助学圆梦”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将扶贫扶志与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一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让村民的发展理念由被动脱贫向主动致富转变,达到了扶贫先扶志的目的,筑牢了精准扶贫的思想基础。另一方面对因经济原因面临辍学的学生予以一定的经济支持,确保其完成学业,在13个对口扶贫村实现无一因经济原因辍学情况。
  改进帮扶模式“走新路”。该局在对王集乡周化庄村的帮扶中,通过技术指导、现场操作帮助全村十余位村民开设网店,做到了“互联网+扶贫”,实现该村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种植利润提高近50%。在王集乡南张庄村的帮扶中推广了互助养老的模式,帮助建设了互助养老院,全村15位老人搬入互助养老院,通过村内老人的相互帮助,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进一步解放了村内的年轻劳动力,为脱贫致富打下了牢固基础。(郝红军、蔡鹏钊)

关键词:阜城县,国税局,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