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全力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2-20 08:5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创建全民健身特色品牌为目标,以创建全国运动休闲城市为总抓手,认真谋划、细致组织各类健身活动近百场,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常年不间断,收到了点线面结合、城县乡全面开花的良好效果。
  举办消夏体育彩色周末。为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今年6月30日至8月31日,衡水市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表演活动,在市区各健身站(点),进行健身操(舞)、跆拳道、武术等表演,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夏季文体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
  举办篮球文化节。衡水市以让衡水“活起来、乐起来”为目标,在6月至10月份,组织举办了衡水市篮球文化节,组织村乡县市四级篮球联赛、篮球技巧大赛等,提高了衡水市篮球运动水平,为篮球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举行健步行活动。为展示美丽衡水湖的良好形象,衡水市创办了万人健步行活动。今年衡水市在衡水湖成功举办了两次大规模的健步走活动,参与人员众多,涉及市直各机关单位、外阜驻衡单位、部队、企业、工厂、学校以及健步走爱好者,真正实现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受益,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举办衡湖论剑。衡水自古是一个习武之乡,拥有形意拳、三皇炮捶、戳脚、八卦掌、功力拳、梅花拳等武术种类。今年衡水市举办了2017衡湖论剑比武暨武术段位考评,近千人报名参赛,进一步推动了衡水市武术事业发展和健康衡水建设。
  开展京津冀体育交流活动。近年来,柔力球、空竹项目在衡水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发展迅速,并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今年,衡水市与北京、天津、石家庄、德州等地市进行交流学习,分别组织举办了“京津冀空竹交流活动”与“2017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万里行(衡水站)”等大规模交流学习活动,不断夯实柔力球、空竹发展基础。举办中标舞交流活动,北京中标舞协会的200位舞蹈家专程到衡水市,与中标舞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展演。
  与此同时,衡水市还举办了衡水市首届围棋联谊赛、衡水市桥牌赛、“悦动球馆杯”羽毛球比赛、市首届“金太阳杯”乒乓球比赛、全运会围棋河北赛区分区预选赛暨2017衡水市第二届围棋段位赛、2017衡水市春季国际象棋大赛、羽毛球单项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全民健身,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