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中学被授予“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称号

来源: 衡水中学网站 作者: 2017-12-20 08: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全国第七届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成果展评交流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衡水中学被授予“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本届论坛以“新课改语文教学与文学特长生培养”为主题,从新高考综合素质评价与自主招生背景下文学特长生选拔标准及培养、作文竞赛与文学特长生培养、新课改背景下的校园文学及其社团活动模式、如何上好文学课等不同层面,邀请文学界、教育界名家和高校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办学经验的一线校长、名师展开研讨与交流。

  论坛期间,衡水中学语文教师庞文斌就该校文学社团建设与中学生文学素养提升等工作作了发言。他说,文学教育和创作让我们亲近暖化世间的美德,让我们融入不朽生命的信仰,让我们认识到教育开放的应然与局限境地。他还对我校观澜学社、梅坞诗社、红楼梦文学社、莫言文学社等学生文学社团的建设与发展,以及阅读课、阅览课、文学写作等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赞誉和各地教育同仁的认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主办,旨在总结文学教育先进经验,探索文学教学有效途径,推进语文课程改革,研究今后校园文学工作目标与任务,推广校园文学和文化强校建设先进经验。

关键词:衡水中学,被授予,称号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