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救助站召唤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回家”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2017-12-19 17:1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衡水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气温骤降。为帮助街头流浪人员顺利度过寒冬,14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冬季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救助活动。
  当天下午,衡水市救助管理站出动救助人员和救助车辆,载着棉衣、棉被、食品、饮水、乘车凭证等救助物资,冒雪排查了汽车站、火车站、桥涵、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域。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人员接受救助,并向周边市民详细询问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明白卡》,详细介绍相关救助政策、救助措施,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救助工作。
  按照市民政局“寒冬送温暖”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统一部署,市救助管理站将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对求助人员全天文明接待,24小时接听救助热线电话,切实落实人员、车辆、物资。极端恶劣天气,他们还将定期出动人员车辆,开展街头主动救助工作。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告、及时引导入站救助,特别加强对流浪未成年、老年人、残疾人、流浪病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的保护性救助服务,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做好在站流浪人员的寻亲工作。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将全部在站、难以查找亲属的流浪人员信息,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公示并发布寻亲公告,并联系公安部门采集DNA数据,进行检索比对。
  广大市民如果在街头看到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0318-2312872救助热线,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每一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记者褚凤娜)

关键词:衡水市,救助站,流浪乞讨人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