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耳鼻咽喉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落户哈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8 08: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12月10日,衡水市耳鼻咽喉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并落户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该院耳鼻喉科主任许尧生教授当选为中心主任。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衡水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学分会年会暨京津冀耳鼻咽喉进展学术交流会。

  在我国,耳鼻喉健康问题日益严重,耳鼻喉疾病患者日趋年轻化,极大的影响着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中华医学会耳鼻喉分会最新统计显示,我国耳鼻喉疾病的患病比例高达40%,在重症耳鼻喉患者当中,5%到8%会发生癌变,因此探寻耳鼻喉治疗的最佳方法,提高耳鼻喉防治水平显得尤为迫切。哈院耳鼻咽喉科,历经几代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科室建设日臻完善,并且完成了由耳鼻咽喉诊疗范围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转变,为我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新技术的引进开展、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大会上,哈院耳鼻喉科主任许尧生当选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他在表态发言中说,将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做出更细致规划、安排,定期组织全市本专业质量控制人员开展质控管理相关知识培训,开展相关医疗机构现场评价工作业务水平;定期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督、考核、评估等,使之成为推动衡水卫生事业健康发展高水准平台。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委员、耳科学组副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龚树生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哈院耳鼻喉科近年来紧跟学科前沿发展动态,通过规范化建设,在医、教、研、防及康复的工作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赢得了群众充分认可。他勉励衡水市耳鼻咽喉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充分发挥好挂靠哈院的优势,带动衡水市本专业医疗机构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哈院副院长王立涛说,我国耳鼻喉疾病患者数量呈逐上升的趋势,加强专业队伍力量建设、规范行业各项诊疗工作迫在眉睫。哈院作为挂靠单位,将不辜负市卫计委和全市耳鼻咽喉工作者的重托,全力为中心提供开展工作所需要的办公场所,配备相应的设备和专(兼)职人员,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为衡水乃至河北省耳鼻咽喉医学发展做出贡献。

  市卫计委副主任曹双清对耳鼻咽喉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不断加强质控中心的建设是结合我市医疗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落实举措。各中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名医团队;加强学科建设,发展名医集群;加强学术交流,共享发展成果;加强质控管理,建设医疗质量高地。同时,指出耳鼻咽喉质控中心要依托哈院强大的学科力量,履行职责,明确质量管理及行政监测,把中心建立成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

  在中心成立之际,大会同时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京津冀耳鼻咽喉进展学术交流会”。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龚树生教授、刘良发教授、李革临教授、马有祥教授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何强教授分别就《慢性中耳炎诊治》《甲状腺癌诊疗进展》《鼻内窥镜二次手术体会》《嗓音矫正治疗》《难治性鼻窦炎的个体化治疗策略》《眩晕疾病的外科治疗》做了专题演讲。哈院耳鼻喉科主任许尧生和副主任白秀清以《耳鼻喉医师处理腮腺区手术体会》《前庭性偏头痛》为题做了主题分享。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通过和行业界领头人物面对面,对临床工作规范有了更好认识,希望能以提高自身带动整个科室乃至整个医院,来重视临床诊疗的质量管控工作,将是本次大会最终意义所在。

关键词:衡水市,耳鼻咽喉,落户,哈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