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研发“神器”:货车伪造通行证 5秒识破你!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7-12-16 10:1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交警支队研发应用了一款名为“通行证查询”的手机应用软件,路面民警以智能手机为平台,通过应用该APP动一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辨别过往货车通行证信息,大幅提长了民警现场执法效率,减少了司机等待时间。同时,也能在第一时间通过与市公安局办证平台对接,准确获知通行信息,实现对伪造通行证的精确打击。

  为进一步完善市区道路通行结构、加大重污染天气的治理力度,近年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均加大了对货运车辆进入市区通行的管控力度,对确需通行市区的货运车辆实行了通行证管理制度,针对不同车辆运输需求,实行限定时间、限定路线允许货车通行。但是,个别货车司机为了通行便利,存在伪造通行证的违法行为。以往,交警在路面上执勤都用电话核实、查验等人工识别方法来检查货车通行证的真伪,不但费时费力,而且极易造成车辆拥堵。为破解这一执法困局,衡水交警支队依托科技力度研发出了“通行证查询”APP,路面民警查验货车通行证时,只需进入查询界面输入货车的车牌号,便可及时查询出通行证的编号、车型、起始日期及截止日期、通行路线等信息,只需5秒即可查验其真伪。同时,这款APP还可查询新能源货车通行证办理情况,极大地解放了警力,提高了路面民警对违法车辆的查缉能力,增强了民警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

  目前,这一科技手段已向市区三个直属大队推广使用。

关键词:衡水,交警,通行证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