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饶阳县三措并举促进生态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卢晟硕 2017-12-14 16: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紧紧围绕生态发展这条主线,从产业园区建设、三产融合互动、保护制度完善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三产融合创收新亮点。
  绿色发展,涵养民生福祉。近年来,饶阳县确定了打造京津“大菜园”、新区“后花园”的发展方向,全力建设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该县整合零散生产要素,打造集技术集成、产业融合、科技示范、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积极推动职业农民、种养大户、返乡创客等新型经营主体在园区聚合,好品种、大农机、高科技、新模式等先进生产要素在园区整合,种养、加工、研发、示范、服务等多种功能在园区融合。截至目前,全县3000亩规模经营典型达到20个,培育了35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化率达到69.2%。同时,该县整合全县文化资源,同步推进了旅游集散中心、文化博览区、休闲娱乐区建设,绿色增长极正在饶阳逐步壮大。
  融合互动,推动产业延伸。饶阳将“构建京津市民乡村休闲旅游圈,发展休闲观光与民俗旅游”作为努力方向,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融入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积极引导新饶、众悦、绿科等园区根据各自优势进行差异化经营、错位式发展,重点抓好冠志高标准智慧农业观光园、众悦北方植物博览园、央景樱桃油桃采摘园等景点打造。同时,该县积极开展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通过举办民族乐器大赛、国际美食节、工匠文化展等活动,进一步叫响饶阳旅游的“金名片”。通过近两年的努力,饶阳休闲游、乡村游已初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饶阳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6万人次,旅游业真正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了从卖产品到卖体验的转变。
  刚性呵护,助力生态发展。今年以来,饶阳县重点推进城乡容貌改善、地表水覆盖、“双违”整治及大气污染整治等重点工程,推动了县域生态根本改观。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增街头憩园、休闲场所12处;滹沱河南部100平方公里实现了地表水全覆盖;“双违”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入冬以来,该县制订出台了“1+24”专项方案,将“散乱污”企业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216家企业全部整改完成。同时,为确保环保制度落到实处,该县成立了4个督导组,对各部门进行不间断巡查暗访,真正实现了“营造好环境、留住好生态”的环保目标。(特约通讯员卢晟硕)

关键词:饶阳县,三措并举,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