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公安部“贯彻十九大,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活动在河北开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胡晓梅 2017-12-14 10:2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胡晓梅)12月13日上午,公安部“贯彻十九大,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活动在河北省公安厅举办,来自省公安厅机关的400位民警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演讲。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全省共3000余名民警代表收听收看了此次演讲。来自山东、江苏、云南、天津、北京、河北的六位报告人,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朴实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全国公安监管民警“确保安全、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斗的不懈追求。

  感人的故事,赢得掌声如雷;真情的告白,引发深切共鸣。六位报告人从不同的视角出发,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新时期监管民警的精神风貌,道出了全国监管系统民警对平安、忠诚、履职奉献的共同坚持与追求,对严守法律底线、彰显法治文明的共同使命与担当,宣告着全国监管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无比决心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这次巡回演讲活动,讲述优秀事迹,宣传先进典型,对于河北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凝聚奋进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河北公安工作新局面。”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帆说,“报告人讲述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把高墙里面阳光温暖的故事展现给大家,生动诠释了公安监管民警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一身正气、勤政爱民的高尚情怀,集中展示了公安监管部门忠诚履职的高度自觉,是新时期公安监管部门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生动写照。演讲民警心贴心的真情演绎,彰显了公安监管民警在新时代忠诚奉献的新风采。”

  “公安监管工作是一个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平台。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从建设平安中国的高度,深刻领会‘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新要求,深入做好维护监所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所肩负的新使命。”省厅监所管理总队总队长王海深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基本原则,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公安监管战线的首要政治立场,作为公安监管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公安监管民警的的首要政治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前进。”

  “我们所是全国标兵看守所,获得部级荣誉十余项。《我的青春日记》的演讲者就是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民警,我为此感到无比光荣,无比振奋。监管民警是个特殊的警种,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艺术的手法,把监管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推向全国舞台和公众视野,充分展现了监管民警的光荣和风采。”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张绍锋对记者说,“在好多人眼里,监所是个神秘的地方,甚至存在一些负面印象。这次演讲邀请了很多新闻媒体,我相信,通过他们的宣传报道,一定能够向社会大众客观反映出公安监所阳光、透明、文明、规范的真实状况,这对增进外界对公安监所的了解,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报告会上宣讲的6个事例,都是经过公安部监管局和各级公安机关层层选拔、精挑细选,来自不同层面、不同监所、不同岗位监管民警的生动写照和真实缩影。他们道出了监管民警对‘平安、忠诚、履职、奉献’共同坚持与追求,对严守法律底线,彰显法治文明的共同使命与担当。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激励着、教育着。”石家庄晋州市看守所所长董建涛表示,“今后,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监管工作的不竭动力,增强监管民警的职业荣誉感与认同感,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做新时代监管工作的排头兵。”

关键词:公安,监管,演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