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平均连续42天无降水 尚未造成大范围气象干旱灾情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2-13 16:1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自10月下旬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再无明显降水出现。截至本月10日,已平均连续42天无降水,但并未造成大范围气象干旱灾情。
  全市各气象站监测显示,10月27日至12月10日的45天里,除11月10日至11日寒潮期间,武邑县、阜城县、故城县出现0.1毫米的降水外,各地再无明显降水。在无降水日数分布上,武邑县为43日,阜城县、故城县均为44日,其它县市区都为45日。
  在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分布上,10月下旬至12月10日,全市平均连续42日无降水,其中,阜城县和武邑县自11月9日降0.1毫米后已连续31日无降水,武强县、枣强县和景县连续45日无降水(自10月27日开始),饶阳县、深州市、安平县和桃城区连续46日无降水(自10月26日开始),冀州区连续49日无降水(自10月23日开始)。
  由于衡水市秋冬季气候本就干燥,降水常年同期(10月27日至12月10日)均值也只有13.8毫米,再加上气温较低蒸发较弱,目前衡水市综合干旱气象指数也只有一站达到轻旱级别,并没有大范围气象干旱灾情出现。(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王颉)

关键词:衡水,无降水,气象干旱,灾情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