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违法行为“零容忍”衡水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范浩峰 孙国强 张雅鑫 2017-12-13 09: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通讯员 范浩峰 孙国强 记者 张雅鑫)近日,衡水市财政局组建了一支联合检查组,针对本市专项扶贫资金进行为期一周的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旨在落实省、市财政扶贫资金监管,进一步推动全市扶贫攻坚的工作要求。重点检查全市6个贫困县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此次抽查资金量不低于总量的20%,主要针对扶贫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账目、翻阅档案、深入现场等方式进行,共抽查扶贫资金2.8亿元,占总资金量的35.67%,涉及产业扶贫、光伏发电、金融扶贫等领域。

  检查发现,所抽查资金在资金拨付、精准使用等环节没有问题。资金能够围绕脱贫攻坚使用,精确瞄准贫困村和贫困户,使资金直接惠及贫困对象;在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面也做到了应整尽整。但部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着工作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

  下一步,衡水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督导,进一步规范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持续严肃执纪问责,做到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形成在扶贫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检查,扶贫,资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