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工业新区大麻森乡植树造林紧锣密鼓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2-12 17: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春,衡水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深入实施“一人一亩林”工程,重点开展公路廊道绿化、精品片林绿化和美丽乡村绿化工程,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目前已落实造林1500亩,确保今春高质量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为严把质量关,该乡成立了植树造林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一套包括乡党委书记、乡长在内的承包责任制。乡党委书记、乡长、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包地块,从选苗、挖坑、栽植、涂白、管护一包到底,把植树造林的各个环节细化到人,各村都按标准做到了小苗弱苗不下地、坑小坑浅不栽苗、栽后不实重返工、验收完后大水浇,确保造林成活率达到95%以上。
  为改变“一杨独大”的局面,转变现有造林模式,该乡将建设生态林向经济林转变,组织群众外出参观学习,从品种选择、发展前景、栽管技术等方面与示范户面对面交谈,掰着手指头算好经济账,彻底转变种植观念,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增强了干部群众发展经济林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既美化了环境,又鼓起了腰包。该乡深入苗木产地,统一采购高质量苗木,引进核桃、法桐、柿子、垂柳、金叶榆等树种,邀请林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在搞好管护的基础上,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目前,侯刘马村的150亩精品桃树已种植完毕,任家坑村230亩优质苹果长势良好。(刘超、尹爱兵)

关键词:工业新区,大麻森乡,植树造林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