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到衡水市滨湖新区调研冬季供暖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12-12 16: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1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调研冬季供暖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滨湖新区魏屯小学、魏屯卫生院、彭杜乡敬老院等处,实地察看“煤改气”设备运行和供暖效果等情况,并深入到魏屯村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用气成本和使用效果。“屋里暖和不暖和?”“室温能达到多少度?”每到一处,王景武都关切地询问室内温度,了解日常供暖情况。王景武指出,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协调,以良好的作风抓牢抓实各项工作。
  王景武强调,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抓好整改,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力做好学校、敬老院、医院、农村五保户等供暖工作,确保实现供暖保障全覆盖。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全力加快“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扫尾的同时,对尚未完工的落实好其他清洁替代措施,保障群众正常取暖。要强化供气保障,多渠道争取气源,建立健全天然气应急供应调度机制,全力保障民生用气稳定供应。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供暖设施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真正把涉及冬季供暖的各项工作逐项落实到位。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