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2-11 17: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下午,衡水市召开食安委全体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衡水市公安局和阜城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宣读了《衡水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对全市今年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进行安排,并就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全面部署。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延长食用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重民生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吕志成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一方面,要落实监管责任。要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要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体系,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管模式,做到监管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推进监管手段智能化、数字化。要配齐监管装备,配强监管人员,不断提高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创建工作的“两端”。在种植端,要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条,细化农产品种植标准,推广无公害种植技术,打造绿色安全农产品;在餐饮端,要规范大型餐饮企业经营行为,加强小摊贩日常监管,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放心的饮食环境,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吕志成要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方案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定期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根据自身实际,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全力抓好落实,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