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年仅30岁 衡水冀州民警常群勇在与持刀歹徒搏斗中英勇牺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常虹 2017-12-11 09:5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群勇证件照。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 提供

冀州区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占民(左一)介绍情况。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9日讯(记者 扈炜 常虹)12月9日,据衡水市公安局通报,当日上午10时许,衡水冀州区街头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持匕首在冀州区国税局门口当街刺杀他人致死。案发后,秦某持刀潜逃,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冀州警方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对秦某进行抓捕。12时许,抓捕民警在冀州区某小区门口堵截住持凶器正欲驾车潜逃的秦某。抓捕过程中,民警常群勇被犯罪嫌疑人秦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于12时10分许牺牲。秦某被公安机关当场制服抓获。

  常群勇同志生于1987年1月,中共党员,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双亲尚在,幼儿刚满一周半。参加公安工作五年来,其一直战斗在刑侦工作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常群勇工作照。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 提供

工作中的常群勇(右一)。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 提供

  事发后,河北省公安厅、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分别对做好牺牲民警善后处理,严惩凶手,迅速查明案情,固定证据,加强民警防护工作做出指示。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立即赶赴冀州,和市民政局、冀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家属,协调案件侦办工作及其他有关事宜。

关键词:冀州,民警,常群勇,牺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