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主城区新房二手房价格居高不下 销售遇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7-12-11 09:3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价格居高不下市民犹豫观望

  衡水主城区新房二手房销售遇冷

  相较于年初的火爆程度,近期,衡水市房地产市场陷入冷清状态。日前,记者走访主城区多个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下半年,猛涨的房价让消费者的购房热情减弱,加之国家对大中城市楼市的调控,人们开始持观望态度,期望房价下降后再出手。

  售楼处内顾客寥寥无几

  市民一天接多个推销电话

  6日上午,走进南外环附近的一家售楼处,仅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咨询相关信息,大厅里冷冷清清。附近的另一家售楼处内,因无顾客看房,售楼员有的在看手机,有的在聊天。“以前新楼盘开盘时,购房者都挤满了大厅。一个售楼员要接待好几个客户,现在今非昔比了。坦白说,近几个月来买房的市民可比上半年少多了。”一售楼员说。

  位于西外环附近的一家售楼处,同样无人看房。一名售楼员说,“随着新房源的减少,现在来看房的人明显减少。客户多是一些办理购房后续事项的,看房买房的相对比较少。”

  下午,记者来到胜利路上的一家售楼处,虽然没有市民来看房,但售楼员介绍,他们近期将会有楼盘开盘,加之地理位置优越,咨询量还是比较大的。新房售价还未公布,估计会在1.3万元/平方米左右。

  楼市进入淡季后,不少市民反映,每天都会频繁接到推销楼盘的电话,让人不胜其烦。市民宋女士无奈地说:“上半年,都是主动去售楼处看房,从没接到过推销电话。最近,一天最多能接到七八个推销楼盘的电话,有时会影响工作和休息。”市民邓女士说,她近期接到了两家知名楼盘的推销电话,这让她觉得房产市场真是遇冷了。据了解,前两年,我市的一些知名楼盘,均不存在售楼员主动打电话推销的情况,而是购房者主动上门购买,还一度出现抢房源的现象。

  二手房降温更明显

  房价已出现松动

  记者在胜利路、和平路上的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降,近两个月依然延续萧条趋势,并且成交量骤减。

  据了解,今年年初,二手房中介如雨后春笋般增加了很多,但目前惨淡的市场环境让他们的日子颇为难熬。“上半年,来咨询的购房者都得排队,人手不够用,每名中介经纪人一天得带好几拨客人出去看房。”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购房者看房之后,当即就付定金。但6月份以后,上客量明显减少,成交量极少,成交的多为比较便宜的房源。近两个月开始,部分房主主动降价,尤其是着急出售的,在降价的基础上,还可以有还价的余地。

  市民刘女士说,她有一套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的二手房想出手,加上一个车库和一个储藏间,要价150万元,可在中介挂出半年多了,无人问津。

  看房者感叹房价太高

  持观望态度

  “觉得目前房价太高了,先看看再说。”市民陈先生说,他和爱人想改善目前的住房水平,看中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觉得价格偏贵,想看看以后会不会有更优惠的折扣。同样暂缓购房计划的张女士则认为:“目前楼市库存居高不下,外来房企又争相进驻,未来整个市场的房源将会很充足,买房无需着急,尤其在房价上涨期,更应理性对待。”

  专业人士分析,目前较高的房价,超出了多数市民的购买力水平,人们购买意愿较弱,都持观望态度。上半年,多数购房者透支了购房需求和购买力,目前购买积极性较低。真正的意向人群以刚需为主,但是高昂的房价又限制了他们的脚步。

关键词:衡水,主城区,新房,二手房,遇冷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