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崇礼铁路项目365日不间断施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世繁 2017-12-11 09: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2月10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施佳生)记者从中铁四局承建的崇礼铁路三标项目施工现场获悉,从2016年12月1日起,崇礼铁路项目三标项目开工以来,中铁四局的广大员工一直坚持365天全时施工,到目前,已累完成产值21368万元,占合同金额的29.56%。

  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铁路下花园北站,北迄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84km。崇礼铁路三标项目线路长8.897km,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轨道工程。合同金额72291万,开工于2016年12月1日,计划工期为37个月,配合铺轨日期为2019年2月2日,竣工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崇礼铁路沙盘。郑世繁 摄  

    中铁四局的广大员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铁路总公司提出的“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要求,努力把崇礼铁路打造成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服务线、2022年冬奥会的保障线、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使命线,他们发扬忘我的的精神,采取倒班制,从进场施工之日起从没间断。

铁四局员工加班加点施工。郑世繁 摄  

  在隧道施工中,中铁四局项目部多措并举开展工艺创新活动,以“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采用蒸汽养生台车等技术,防水板铺设采用手持式超声波焊接机焊接,双焊缝焊接机对防水板搭接处进行双缝焊接,止水带采用热熔焊接机焊接;仰拱施工配备液压式仰拱弧形模板,仰拱端头采用定制钢模;二衬端头采用定制合页式钢端模,衬砌钢筋控制间距采用定制定位卡具,二衬拱顶安装防空洞报警系统;边墙纵向止水带采用定位夹具,拱墙环向止水带定位模具;接触网预埋槽道施工采用槽道定位安装模具。

铁四局员工加班加点施工。郑世繁 摄  

  崇礼铁路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要配套交通工程之一,全长52.2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新建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大能力、便捷、快速客运通道,两地之间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满足崇礼区举办冬奥会赛事的交通需要,对崇礼区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崇礼铁路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