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微视频】林场卫士——张振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付晓磊 姚杰 2017-12-10 07:2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 付晓磊  姚杰)我叫张振江,是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一名普通护林员,今年59岁,到今年在这里干了整整41年。

        护林员这工作没有上下班,没有节假日,每天满山跑。几十年下来,整个林区都不知道跑了多少遍,林区就是我的家。 时间长了,肯定觉得护林员的工作挺枯燥。每天一个人在大山里走几十公里,一整天都见不到人。 到了冬天,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一天转下来,脚冻得又湿又冷,眉毛、胡子上都是冰碴,脸也吹得又紫又皱。回到宿舍半天都缓不过劲来,说受罪,确实是不容易。

       有时候熬不住了,我就站在高处,望着成片成片的林子,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为国家守住这片青山,为子孙后代留住这片绿水。我的工作挺有价值的! 再想想我们的上一辈,那么艰苦的生活条件,在这里爬冰卧雪,还要人工一棵苗一棵苗地栽,才创造出这片绿色林海,他们才是真正的不容易。多想想这些,就不觉得苦了……

       作为一名老护林员,我连续被厂里评为先进工作者,这是领导对我的鼓励和肯定。有时候大家叫我“林场卫士”,我挺自豪的,能成为塞罕坝的卫士,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我们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被评为了“地球卫士”,整个地球的“卫士”啊,这是多大的荣誉,说明我们塞罕坝这些青山绿水对整个地球的环境改善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是国家的骄傲,也是我们河北的骄傲!

      有政府的大力推动,有老百姓的真心拥护,再加上我们建设者的艰苦奋斗,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打造出更多的青山绿水,一定会越来越美,为保护地球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塞罕坝,微视频,护林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