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讲团走进衡水学院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曹晓慧 2017-12-09 14: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讲团在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理论巡讲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3000余名师生接受了这场“红色”洗礼。

  宣讲团的讲师们利用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历史课,引起了强烈反响。衡水学院师生认真听、仔细记,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我们被弓仲韬等革命先辈为了党的事业赴汤蹈火、牺牲一切、不懈奋斗的精神所震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该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办公室主任郭文飞说。

  连日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开设“传承台城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课教育,成立了以馆长为首的宣讲队伍,大力宣传“台城精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近日,该宣讲团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活动结束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说,“衡水学院是我们省内高校巡回宣讲的第二站,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整个活动热烈又圆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地传播出去。”

关键词: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讲团,衡水学院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