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承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2-08 11:3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现场。焦占梅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刘澜澜)12月4日、5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承德市二中。承德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鲍守坤爱心团队队长鲍守坤以及所属学校的志愿者代表分别到场并作了发言,各校领导和师生一同聆听了巡讲。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宣传部长李树魁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基本概况,并充分肯定了“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主题巡讲活动对学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在校学生要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承德市二中校长宋学诗在致辞中表示,“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主题巡讲活动将会使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有大促进、大提高,同时呼吁广大学生要学好知识,学会感恩,常怀热心乐助人,胸怀祖国讲奉献,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鲍守坤的公益事业,主要体现在无偿献血、帮扶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救助留守儿童等方面。早在1990年就开始做公益的鲍守坤,始终怀着“奉献一份爱心”的初衷,在不断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他看来,无论是扶老、助困还是济贫,金钱的资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给予他们心灵和精神力量上的支撑。他希望自己的公益行动能在社会上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公益、善行能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在巡讲中,王萍用自己的事迹和所帮扶学生的故事来激励现场学生要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要勇于挑战自我,要学会坚持。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金悦在发言中表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应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效能,打造项目精品,形成品牌效应。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志愿服务经验总结与推广交流,为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志愿者,宣讲,承德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