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市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2-07 21:2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2月6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衡水市民生保障能力明显提高,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全市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截至目前,全市城市低保对象17303人、9664户,年平均保障标准、人均补差分别达到6552元和3960元;农村低保对象58342人、40035户,年平均保障标准、人均补差分别达到3605元和2556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逐步完善,制订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农村特困人员19933人,年基本生活平均标准4748元;城市特困人员255人,年基本生活平均标准8520元。同时,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缓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一站式”报销全面落实,截至目前,共救助9406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090万元。
  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市现有各类养老机构116家,养老床位1.4万张,分别比“十二五”末增长了18%和23%,各县市区相继完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示范性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任务,阜城县示范性农村互助幸福院参照南小张“以地养老”建院模式运营,效果良好。
在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方面,我市积极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550名无人监护、监护能力差以及110名无户籍儿童的无监护和无户口问题得到解决。依据困境儿童的不同情况,落实了不同的生活保障措施。目前,全市共有孤儿842名,其中机构供养120名,社会散居722名,落实孤儿基本生活费386万元。
  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方面,目前,我市市级和3个重点县设有救助管理机构,设床位44张,其余8县在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设有救助床位。今年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4900多人次,对暂未找到家人的139人,全部由公安部门采集DNA样本,推送到寻亲网寻找亲属。(记者胡昕)

关键词:衡水市,贫困家庭,低保范围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